49116911_2263491993669130_468917743328952320_n.jpg

在咖啡冷掉之前

連假期間去二輪電影院看了這部,意外的很有趣,所以把原作拿起來翻閱了。
其實當初在看原作時就覺得這應該會拍成電影,因為那個時候『解憂雜貨店』正當道著,而且作者的文筆實在很像在寫舞臺劇。
其實『在咖啡冷掉之前』原作,在我心中並沒有起什麼太大的漣漪,或許是因為日本這樣的暖暖系作品,看的有些多了,總覺得胃口被養大,只覺得這是一個平平淡淡的微溫故事。
-

一家有著都會傳說的咖啡店,坐在特定的位子上,就可以有條件的回到過去,
不過『不管怎麼努力,都無法改變過去』,我個人蠻喜歡這個附加條件的,畢竟什麼都可以重來了話,未免也太便宜行事了吧。
-

時間的洪流是無法輕易被改變的,就算投入了一點點的小碎石,也不會因此逆轉了整個水道,容或投石者的心情會變得比較不一樣,畢竟曾經抵抗過了。
這本書四個故事都架構在如果那個時候有做這件事情就好了,就算做了也不會改變,但是還是有人說什麼也要回到過去的。
-

第一篇是錯過的話語,戀情如果能夠坦率了話,那麼結果如何都不會有遺憾了。就算錯過了一次,那還有未來可以去把握。
第二篇是老夫老妻,逐漸忘卻的男人,跟他的專屬看護,一直在咖啡店寫的那封信、一個難以傳遞的心意。
第三篇是姊妹情深,為了夢想而遠離家鄉的姊姊與崇拜姊姊的妹妹。我喜歡姐姐最後說著我一定要努力笑著、幸福著,不能讓提到妹妹就聯想到不幸呢。
第四篇是母女,也算是解謎時間,可以回到的可不是只有過去而已,隔了十年、十五年後的約定。

說起來,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電影的版本,覺得導演很厲害,讓人物都活起來了,不過是夫妻篇、姊妹篇,都比原作還要令人動容,

最後關於母女的改篇,也是我最喜歡的,那樣的結局很美很美,電影的畫面,更是非常絢麗魔幻著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