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1392425_579857642907549_4164548240803496987_n.jpg

一日丟一物的簡單生活提案
-

自己算是對生活小物很沒有抵抗力的人,平日很愛逛MUJI、還有日系百元商店,去日本時也會不自覺就走入地下街的生活用品小店,不知不覺中累積了很多療癒系小物,但也讓鍾愛的木頭小圓桌失去了原本的從容了,明明應該是讓自己過著更加優雅悠閒,結果反而整到自己了。
-

就算「斷捨離」很流行,可是真的想要整理時,卻又是一句話,「我好懶」,也好難下手,就像這本書提到的,有時候並不是不擅長整理,而是不知道怎麼開始,也沒有那個時間,朋友有推薦我:怦然心動整理法,我覺得那是個很棒的方式,東西一旦沒有心動的感覺就丟棄,可是呢…那並不適合上班族,一口氣把東西拿出來歸類,壓力太大了,也讓人缺乏動力。
-

一日丟一物,反而很簡單,累的時候丟個收據也好,不忙的時候就丟個大物件,拍照下來記錄,作者只是那麼隨意,三個月後就有很大的不一樣。
-

丟棄的法則,並不是對物件是否還有心動,而是思考到底還不需要,就像是為了兩個人的紀念日而買下的物品,可是最重要的應該是回憶才對,一旦無法使用了,留下來也僅是被忘卻的多餘物,早已失去最初的意義了。
-

同樣的,重要親人留給自己的物品,當初送禮的人都是為了讓生活更舒適,而不是要造成困擾的,轉送給需要的人、甚至是丟棄,都沒有必要感到「罪惡感」,因為這也是讓人囤積物品的主因。
-

明信片信件總想留下來收集,但一些簡單的問候卡片,其實可以拍照留下紀念就可以了,衣櫃裡的衣服也是,總有幾件不適合現在的自己了,那就該適時的為自己換掉,一整年都沒在穿的衣服就更是如此了。
-

然而,整理其實應該從自己最不感興趣的區域開始,像我對於廚房並不是那麼有興趣,從這裡開始,一日丟一物,比較好上手。最困難的應該是書庫吧,每一次想要整理,就會在途中翻起書來,等到回神時,已經又過了一個下午了…所以作者也建議在客廳放個箱子,看完的書就立刻丟進去,累積到一個量直接賣二手,當下整理絕對比累積的好。
-

唯一比較不認同的方式或許是包包整理法吧,作者提到了包包只需要最基本的用品,書本並不適合隨身攜帶著,可是對我來講,書就該是隨身帶著的,抓住空檔就立刻翻閱,所以關於書的整理法,我還在思考著,只是生活上的一日丟一物,會持續慢慢實行中,希望可以堅持下去啊,總覺得自己丟的速度,可能比囤的速度慢上很多啊啊。 -
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