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17922452_3530889213596062_3731639558088411663_o.jpg

魯賓之壺破掉了
-
書的宣傳已經寫了很明顯了,「禁止看書評、不要看介紹,不夠堅強,最好不要看這本書。」也許作者擔心會劇透,妨礙最後嚇一跳的樂趣吧。只是被這麼嚴重警告了,反而覺得不寫些什麼,好像說不過去吧?我就是喜歡反骨。
.

先誇一下書,書標方式真的很棒,是本很成功的行銷,也是讓人想要一口氣看到最後的書,小小薄薄一本,很好讀、又帶著玄機,適合不擅常看大長篇文學書的人,特別是第一次接觸日系小說,我也許會推薦這本吧。這個口味符合大眾、也蠻有日系文學特有的那種料想不到。
-

不過這也是本毀譽參半的書,覺得好的人,大概都是被最後的結局驚嚇、錯愕到了?這一類的書跟推理小說一樣…千萬不要一開始就亂瞄亂翻,那就一點也不好玩了,因為它就是以突然嚇人為目標的。
-

只是我可能比較奇怪點,或者是個性比較扭曲些?「推理書」,通常只要看一些些內容,我就會猜到真相了,哪怕是多麼的荒誕、無法想像的關係。很難遇到超乎我想像的真相,所以這邊比較想要推薦給擅長猜真相的書蟲,有沒有人跟我一樣一開始就猜中結局的呢?
-

稍微提一下書的內容,時隔三十年,曾經在大學社團交往過的男與女,透過網路取回了中斷的聯繫,往返書簡裡,全是對過去學生時期的懷念;很多的胡鬧事情,與追求夢想的片段,那時彼此都只是單純著為了最愛的演戲,而賭上人生努力著。可是總是會有些走了走就散了的遺憾,只是彼此遺憾的點,也許非常非常的很不一樣。
-

人好像到了某個時候都會想要敘敘舊,曾經的情人是否還安好呢?那些青春歲月的好友都在做些什麼呢?
-

隨著科技的進步,『臉書』『IG』更是大家找舊情人、老朋友的好地方。不過我其實不太懂這風氣,為什麼會去看一個已經不曾來往的陌生人動態,對方過得好與不好,都早已跟自己的人生不再相關了不是嗎?我身邊也有朋友會悄悄回去看自己舊情人的近況,結婚了、分手了、或者是跟一個自認條件比自己差的人交往了,那又怎麼樣呢?往後的人生頂多期望著某天在某個地方不經意的擦身而過,那種偷偷觀察著,實在只會讓自己完全放不下罷了啊。
-

看完書後,更是深深覺得久違聯絡的朋友還是情人,突然找上門,最好的結局就是在直銷安麗吧。
-

#reading #bookstagram #dailyreading #閱讀 #看書 #書蟲 #讀書帳 #圖書館 #魯賓之壺破掉了 #宿野薰 #ルビンの壺が割れ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