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366884757.jpg

我是賣豆腐的,所以我只做豆腐。

其實我對於這個導演並不認識,也應該沒有看過他的作品,從自述來看是早期的導演,還經歷過了二戰。
然而最特別的是,就算經歷過那樣的人間地獄,導演在二戰回來的拍攝作品,似乎也沒有改變風格。


於是被人這麼建議著,偶爾也換換口味吧?
導演顯然也是個典型的職人性格,有些固執,但是倔強堅持的很美麗,這麼回嗆著『我是賣豆腐的人,所以我只做豆腐』。
專心做好一件事情,而不是去挑戰炸豬排,還是天婦羅,那樣只會不倫不類。
那樣的標題,吸引了我許久,我實在太喜歡職人性格的老人們了。

前半部,書裡感嘆著日本的電影界依舊無新生代演員了,彷彿大牌明星就是口胚保證。
這點應該是台灣電影業界也正在發生的事情,我很喜歡導演後來嘗試找些新人來演出,還故意考對方掉一塊錢、五塊錢、一百塊錢、一千塊的表情差異。

後半部,皆是在戰場上的往返書簡,戰爭的殘酷,戰敗的悲魂,一同追著電影夢的友人,也在意想不到中死去。
唯有持筆寫下的字語,是慰藉。在戰爭之後,所拍攝的作品,也在不知不覺中,增加了就算如此,也要努力的下去的正面意義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