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9959046_1595607583790911_2096968524756584592_n.jpg

 

很久沒有去米克斯的旅人圖書館了,剛好本次活動主題很吸引我,所以就跑來玩了。

以前的米克斯,讓遊人們的隨意旅行分享經驗,而現在的米克斯則是會請人來做主題演講,兩種,有不同的樂趣,主題式的演講,可以更深閱某個人的人生冒險篇章。

這一回,是北韓馬拉松的遊記,由一位在共產國度國狂奔的台灣年輕學生跑者開講。

主講人自身是學政治的,自然對於北韓這麼一個神祕閉鎖的國家有興趣。
這也馬上解了我的惑,想說到底是怎麼樣的大冒險家;還是瘋癲跑者,會想要跑遍全世界,冒著風險也要走一遭北韓呢
如果是因為政治方面的因素,或許就可以理解,這個國家實在太神話了,就連人民也萬分不思議,存著在完全的思想控制。

對他們而言,美國就是絕對邪惡的強大,北韓只不過是其傀儡,日本也是聽話的走狗汪汪,一切的萬惡深淵,都是美國害的,也難怪今年會發生美國大學生的悲劇,這個國家,或許真的不適合美國人,就跟中東一樣。
總是有不斷的仇恨產生著.....

想要一探北韓,四月的北韓國際馬拉松應該是個很好機會,可以在跑步期間,四處拍照這國家的街景,跟一窺人民的真實生活樣貌,

聽起來就像是個時光停住的國家,人民領著各類糧票過活著,每一天的米量是固定的,卻不是給正常大人們吃飽的程度,只有官人們例外,所以那位偉大的金胖子,看身材就知道有多棒了。

主講人所提的,和我之前看過南韓人權記者寫的書"我想活得像個人"一樣,隔著一條鴨綠江,中國跟北韓,就像是天堂與地獄,
夜裡河岸一旁是燈火通明,另一側別說是燈火闌珊了,那只有絕對的安靜與漆黑,
夜晚禁宵,在北韓這個國度裡,是如此的習以為常,任何的印刷品都不准帶入,能夠拿到的書籍全是神話,大家也如此相信,為此而感動著。

一直不知道"自由"的人,也許生活在井底,也可以很單純快樂吧? 如果不要越了線了話...

突然想到濠梁之辯,子非魚安知魚之樂? 
也許北韓人真的覺得自己很幸福…?

再來,提到跑步了話,北韓的馬拉松,全世界都知道北韓馬拉松觀眾加油聲可以媲美奧運,來加油的北韓人們原意是為了領到更多的獎勵分數換東西,盡管如此還是會非常熱切呼喊加油,或許那是他們一成不變的生活中的一點小樂趣。

主講人最後拿出北韓來的巧克力跟人參糖分享,還有郵票跟鈔票,真的覺得非常特別,

畢竟那是一個我一輩子也不想進去的國度,思想控制與洗腦
我已知道了“自由”,實在無法擁抱這一切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