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owLargeImage_waifu2x_photo_noise3_scale_tta_1.png

見過死亡深淵的人: 福島核電廠員工奮戰500天紀實 

這本真人真事的訪問書…實在太過悲壯了,逼著我在早餐店噙淚。

福島核電場變成無法控制狀態時,資深員工跟責任組長立刻對著年輕員工說,你們快撤退,還有未來。(那句話也代表著已意識到自己即將成為最後的趕死隊)

而年輕人中卻有人怎麼也不願意退,最後因為一句善後就拜託你們了,才哭著離開…

 

還有因為全場斷電,手機也不知道會何時會沒電,只能留在緊要關頭才能用,廠長只好傳mail給兩個兒子說: 媽媽爺爺奶奶就拜託你們,

大兒子回傳:笨蛋老爸!誰准你隨便死掉的! 

小兒子回傳:不是說好了,我成年要立刻陪我喝酒的,渾蛋老爹!一定要給我回來。

 

天啊,我又淚撲簌簌了。

 

雖然關於福島核災的書很多,但是像這樣直接是當事人的採訪書,倒是更能裡解當時發生了什麼事情,

前首相的亂入、東電不敢下政策、隱瞞的事情,全是造舊悲歌的推手。

明明事態已經很緊急了,卻還在龜縮猶豫不決,無法完全信任第一線人員的回報,綁手綁腳,

就算是如此,這些人還是為了自己重要的人;全日本的未來,賭上自己所有的一切。

最終留守的,在最後已經各區都佈滿汙染物,連前去廁所都是危險至極的,所有人皆用共用尿桶,尿桶到隔天,是一遍的暗紅色,因為所有人都血尿,

 

看到這段,真的又哭了,實在無法想像那種恐怖,

隨時倒下了都不意外,逼著自己繼續下去的意志力,到底是需要多麼的堅強呢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