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167944_1164044387060051_3861137749737421380_n_waifu2x_photo_noise3_scale_tta_1.png

慢讀泰戈爾

琹涵,會接觸到這個作者是因為他寫了一本關於幽夢影的心得書,畢竟中國文學,我最喜歡它了,仍至今看過最美的一本書。那些用字遣詞都明明都只是生活之中的談話,卻如此的涵蓋充周、相當有趣。

可惜的是因為我對這方面領域的涉略不廣,所以無法找到的更多的討論,就在尋找相關資料中,發現有人跟我共鳴著,覺得幽夢影是世界上最美的書,於是立刻喜歡上這位風格平淡卻脫俗的作家 了。

 

琹涵,應該是個廣遊文字海的可愛文人,生活中一點小事情,就可以信手拈來一份類似心情散文的文學作品,

雖然有也人批判著這樣的日記,顯得有些乏味,無法觸動心弦,但我覺得並不是非得每次都要雋永才算經典,

小橋流水,也有小橋流水的禪意。況且中西洋文學,都可以這樣簡單隨筆,也是要一番功力的。

 

而泰戈爾的詩集,也是我列入清單要觀看的,比起人人皆知的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,

 

我更喜歡飛鳥集下面這首,也一樣經典流傳的詞:

 

如果你因失去了太陽而流淚,那麼你也將失去群星了。

If you shed tears when you miss the sun, you also miss the stars.

 

比起歌頌著愛情、暗戀,這詩顯得更美麗警惕多了。

這本書精選了約五十首的漂鳥集詩語,配上生活,似乎讓讀詩這件事,也變得平易多了。

 

 

題外話,一知半解,果然才是最丟人的,原來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,是場天大的誤會,作者原來是他人嗎。

我原來誤會了這麼久...... 還真是只有汗顏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