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生而為GAY,我很抱歉:我的性決定我的人生_小封.jpg

 


-生而為GAY我很抱歉-BN-金石堂試讀_630x300px.jpg

生而為GAY,我很抱歉


我想中文書名應該是在學太宰治的人間失格,可是實在一頭霧水到底有什麼需要道歉的呢,感情路上只要不是亂倫或是出軌,沒有傷害到無辜的另一半,那麼只是喜歡同性,又有什麼好抱歉的呢?應該說喜歡同性一點也不稀奇。幸好只有書名,作者もちぎ是個很誠實面對自己的人,並不會對此感到難過,是個內心無比堅強的人。
-

關於作者もちぎ,其實已經追蹤他日本推特好一陣子了,樸實簡單的畫風下,是痛苦而真實的人生,もちぎ的童年並不好過,自殺的父親、暴力的有毒母親,每一天都是情緒勒索,一旦反駁了,異常的母親甚至會拿出刀子…

姐姐嫁人後,高中生的もちぎ每天孤單面對失控的母親,還必須提供金源,為此他很坦率的面對了自己性向,走上了同性戀援交之路,可那並不是向下沈淪,而是有目標的,借此存錢希望可以獨立上大學。
-

然而…紙終究包不住火,有毒母親知道真相後的謾罵羞辱,讓もちぎ一個人在深夜中騎著機車飛奔逃家,就這麼騎了好長一段路來到了五光十色的東京,而這本書正是記載著他在東京同性戀風俗店工作的生活,那裡有同溫層的人們、隱藏性向的客人們、也有支持もちぎ思考反抗媽媽堅持上大學理由的店長跟同事們、當然也有無法理解同性戀的社會。
-

明明已經上了大學,努力拿到理想的職業,卻因為性向曝光被迫離職,只能回到原先的風俗店,儘管如此,もちぎ從來不說謊、也很少放棄,他可以自然說著:我是GAY,但是那對我的專業有什麼影響?
-

在日本極端排斥異端的社會裡,他成了很特別的存在,甚至從高中開始就是如此坦然的,大部分的人通常都是遮遮掩掩的、因為是同性戀所以害怕被發現,於是刻意說著同性戀很噁心,然而もちぎ卻只是很直接說著:喔,我就是同性戀啊。

那也救了自己高中的摯友,原來可以這麼坦白做自己,原來同性戀是可以說出來的,原來這一點也沒有什麼。
-

而且幸運的是作者也因此交到許多願意認同自己的友人們,雖然愛情上浮浮沈沈著,可總有朋友們願意陪伴,然後正因為自己的弱勢處境,他更能平淡溫暖的與少數族群們溝通著;無性戀、跨性戀、雙性戀、男人女人,對他而言,大家都是一樣的,都只不是脆弱又堅強的個體,不分優劣的人罷了。
-
-

#reading #bookstagram #dailyreading #閱讀 #看書 #書蟲 #讀書帳 #圖書館

#生而為GAY我很抱歉 #我的性決定我的人生

 

生而為GAY我很抱歉系列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