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22949067_354660105635619_7136899251450949536_n.jpg

我只是好好生活,工作竟然變順了
-

『生活』跟『工作』的人生比率到底怎麼調配呢?有些人明明有了令人稱羨的工作跟不錯的收入,卻得不到快樂,明明『成就感』應該也是快樂的一部分,卻早已迷失了,每天醒來的第一件事情,或許就是思考著還有多少的代辦事項跟今日的會議內容吧?
-

至少作者-克莉絲坦.扎,就曾經如此的忙忙碌碌,她擁有三個學位和職業教練證照,以旁人眼光來看,她的人生好像很成功,然而她卻陸陸續續換了六份工作,每一份工作都曾經是充滿挑戰跟新鮮感的,可是到最後依然只會剩下職業倦怠,也讓她忘記了自己還有家人。
-

其實世界並不會因為你停止了貢獻而受到影響,反而人生卻會因為你停止了好好生活,大大的失去掌舵方向。
-

這本書正是在教你建康的工作環境、量化工作與生活比率、以及確定離職時的準備跟下一份職業的定奪。
-

一開始先提到『職業倦怠』,你我都會有這玩樣,隨著時間會越來越重的東西,然而遠離了原先的工作場所,跳進新的公司,也只是一時間的止痛藥罷了,終究治標不治本,未來在某一個時刻裡,也許又重蹈覆轍的離職轉職了。
-

到底該不該離開現在的工作?其實很多人在看書求神問佛時,心裡已經有個底了,很多時候只是需要別人肯定一下,不敢自己貿然做決定,害怕會為此懊惱不已,畢竟那等於離開了一個舒適圈;原本已經熟悉的業務環境…

但有時候就是會有再也無法忍耐了的想法,如果真的不知道該離職還是待下去,那麼不妨做個筆記吧,條列出工作最重要的幾個部分,那也是讓人可以長久專注的要素:

*實際的工作空間 (整體的工作氛圍)
*想到工作時的感受
*未來的發展
*成就感? 畢竟覺得自己的工作是有意義的,非常重要。
*這份工作是否讓自己沒有辦法有時間陪伴家人跟發展興趣呢。


-

每個人都有自己在職場上最在意的點,所以才需要靜下來思考,畢竟人常常會跟著身邊的聲音起鬨,別人一直鼓吹離職,也未必代表就要跟一波,記住:選擇權永遠在自己,隨時都可以切換人生的自由。
-

如果條列之後發現只剩下全盤的否定,那麼就先思考有沒有辦法改善現狀,如果那是不可能的,也並非可以忍受的,那麼可以接著看書的下一章:離職跟尋找下一份工作的建議。
-

以我來說,目前對工作的想法是又愛又恨,不至於說每天被叫醒得不是鬧鐘而是夢想,也不至於死賴在床鋪上幻想著可以再也不用去上班了,雖然每天有很多雜事跟挑戰要處理,可是我很滿意現在工作環境的氛圍,而且也可以在解決事情中找到一些意義。
-

如果不清楚自己到底是喜歡還是討厭工作,或許你可以找別人聊聊,有一次我跟朋友一如往常的抱怨,但是旁觀者清的他反而說了:我覺得你的工作很好玩啊、而且你講起來很歡樂,我說明明是很誇張的奧客行徑,怎麼會產生這樣的錯覺?

朋友只回了:你給人的感覺就是如此啊。對工作好氣又好笑。

突然有種被當頭棒喝,我會發現綜合起來就是我還是喜歡這份工作的。
-

記得以前有動物心理測驗,可能會說有五種動物可以跟你去無人島之類的,但只能挑其中一帶走陪你到最後,而那隻動物的隱喻的是「工作」、「家庭」、「健康」、「朋友」和「心靈」,代表你的人生中會最看重什麼,老實說我覺得這種測驗很無聊,應該說小孩子才做選擇,我全都要!只有一次的人生當然要好好過。
-
-

#reading #bookstagram #dailyreading #閱讀 #看書 #書蟲 #讀書帳 #圖書館

#我只是好好生活工作竟然變順了
#讓工作和生活相輔相成 #解決人生卡關 #突破困頓的翻轉指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